最近msn上
一直放著國小的畢業照
好懷念那時候的純白無瑕


好怕好怕好怕
會在這樣花花世界裡
迷失自己

好怕好怕好怕

兒時的快樂呢
它們到哪去了

回想那時候
不需要任何思考
十足的勇氣
可以許下所有的天荒地老
可以說盡所有的山盟海誓

小時候總急著想長大
一心只想著向前走
卻忘了在當下多記錄一些什麼
多記得當下勇氣和執著的片刻
我要的東西我就會不顧一切的要到
想哭就應該要大哭
想笑就應該要大笑
管他對象是誰
會不會給任何的安慰或回應

這照片是以前的歌迷幫我找出來的
還貼心的幫我加了紅框
和名字的註記
提醒了我
曾經是一個這樣的我
曾經是一個單純的只想得到快樂的我

現在長大了
時間過去就再也回不了從前
是大家都知道的真理
我們也只能用懷念過去來看當時的我們

當一個人在對未來茫然的當下
通常會選擇逃避
逃避自己的情緒
逃避接電話
逃避朋友
逃避家人
卻終究要面對
也最難面對的
是最內在深層的那個自己

說也奇怪
這麼激昂的文字
似乎也只是浩瀚大海和無邊天際中
被忽略的
一滴水一粒沙
怎麼會在我心中沒有任何的撼動
這就是為什麼
悲哀的原因

我們都長大了
包含了那些被社會所扭曲的價值觀

忘了兒堤時代
那些小孩子般的理直氣壯
那些很簡單就大哭大笑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ne72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